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陈灵教授向岭师图书馆捐赠文献资料

时间:2018-04-02 11:07: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从湛江走出去的,长期深入研究广州湾时期历史并自发在海内外收集当年的历史文物和资料的著名专家、教授陈灵博士,到岭南师范学院校图书馆特藏部捐赠他多年珍藏的广州湾时期的文献资料,并展开热烈交流。

今年已经56岁的陈灵介绍,他小学在湛江市七小就读,后到湛江市四中念初中,接着在市六中上高中,一直到1978年离开湛江,去广州上大学,“1995年—2006年我去了加拿大,这几年又回来广州,现在主要从事金融方面的大数据研究,担任广东金融学院外国专家教授,业余大部分时间和爱好都放在研究湛江历史文化上了。”

陈灵教授此次捐赠的这批文献,包括广州湾时期的邮票34张、铜币1枚、照片20张及报纸原件2份。其中以邮票、铜币和报纸价值最大,历久而弥新。它们除了学术参考价值外,文物保存价值自不待言。广州湾时期的20张高仿真照片,则立体形象直观地展示了广州湾时期的政治、经济、市井及民俗风情,如照片“苏元春和随从在法国帕斯卡尔号巡洋舰上(1899年)”“第一届法国殖民地博览会——广州湾展览馆(1906年)”“坡头法国官员住宅”“赤坎街道”及“中国人吃饭(1905年)”等,这些图片勾起人们对广州湾时期历史的深层记忆。


(来源:湛江晚报 记者 卓朝兴 通讯员 杨战朋 梁燕飞)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