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湛江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制度的解读

时间:2019-04-08 17:43: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文件链接:https://www.zhanjiang.gov.cn/zjsfw/bmdh/gyxxhj/zwgk/wgk/zdjcgk/content/post_1377376.html

      我局印发的《湛江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制度》(以下简称《工作制度》),解读如下:

一、制定工作制度的必要性

为加强和规范湛江市技术改造专项资金项目管理,更好地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促进我市工业企业升级优化和持续协调发展,根据上级财政专项资金和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和原则,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工作制度》。

二、制定《工作制度》的依据

主要根据《广东省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粤财工〔2017〕176号)广东省省级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用途)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粤经信财务〔2018〕31号)及《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验收管理办法》(粤经信规字〔2018〕3号制定工作制度》。

三、《工作制度》的形成过程

我局根据《广东省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粤财工〔2017〕176号)广东省省级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用途)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粤经信财务〔2018〕31号)及《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验收管理办法》(粤经信规字〔2018〕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草拟了《工作制度》初稿,于2018年6月15日-6月30日在我局网站挂网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同时发文征求各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市财政局、市有关企业的意见,在征求意见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制度》在提交我局行政审批科进行合法性审核后,提请局办公会议研究,经局办公会议研究同意后成了送审稿。

四、《工作制度》的主要内容说明

《工作制度》主要内容包括总则、组织申报和评审、项目审批和计划下达、项目管理和验收、附则等五个部分。

(一)第一章,总则:共4条,明确了制定的依据、专项资金的来源、安排原则及职责区分。

(二)第二章,组织申报和评审:共5条,明确了各职责分工,组织申报和评审的程序及有关要求。

(三)第三章,项目审批和计划下达:共2条,明确了专项资金的下达流程。

(四)第四章,项目管理和验收:共11条,明确了相关部门加强项目管理的方式方法和有关要求,对项目完工验收的方式和要求,对项目单位进行监督事项。

(五)第五章,附则:共2条,明确了《工作制度》的解释部门及实施时间。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