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我市召开深化禁毒攻坚行动暨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加快构建具有湛江特色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时间:2023-06-09 10:50:2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8日下午,在收看了省禁毒委组织召开的深化禁毒攻坚行动暨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开展禁毒攻坚行动情况,剖析了当前我市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各地各级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禁毒攻坚,完善治理体系,加快构建具有湛江特色的禁毒工作新格局。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曾进泽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

  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厉行禁毒方针不动摇,深化综合治理,在“打防管控宣建”等各环节持续发力,有效整治涉毒突出问题,禁毒工作成效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推动全市禁毒形势整体向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禁毒攻坚,全面排查毒情隐患,坚持严打高压,坚决铲除一切毒瘤,形成强大震慑;扎实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强化对戒毒人员的脱毒、平安关爱工作,加大对吸毒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全市种制毒现象“零发生”;加大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聚焦禁毒攻坚行动工作要求,结合本部门职能,创造性支持开展禁毒工作。

  会议强调,要完善治理体系,加快构建具有湛江特色的禁毒工作新格局。市禁毒办要加强考核量化,倒逼各级各部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认真履行禁毒职责;各地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建立毒品治理新模式,加快禁毒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培育示范典型,带动本地禁毒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要积极发动全社会力量,健全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制度,调动群众同毒品违法犯罪斗争的积极性;加强督导检查考核,有序推进禁毒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对各级各部门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考评通报。

  市领导黄益斌、关卉参加了会议。


  文秋华 陈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