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推进全市信访工作开新局展新貌

时间:2023-02-05 10:31:3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及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信访工作,深入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副市长吴国雄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主动出击,锻造“进攻型”信访干部队伍。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从发展实绩、思路举措、纪律作风、创新思维和推动矛盾化解的魄力勇气等方面找准差距短板,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从根源上、制度上找准扭转工作局面的突破口。要以上率下,锻造“学习型”信访干部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信访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分析形势、明确责任,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责任担当,锻造“效能型”信访干部队伍。大力推进“三个专项治理”、平安夜访和信访超市建设,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结合“竞标争先”行动,积极探索“党建+信访、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工作模式,创造出具有湛江信访特色的“自选动作”。要干干净净,锻造“勤廉型”信访干部队伍。加强思想教育,强化队伍建设,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信访工作开新局、展新貌。


湛信宣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