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2次(扩大)会议

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走上“快车道”
时间:2023-02-03 10:30:2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2日,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2次(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及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及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新春上班第一天,全省就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云集方方面面代表,是近年来全省召开的规模最大的会议,释放出广东快马加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第一时间落实省会议要求,对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进行动员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抓好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要求,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奋力推动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住重点,推动湛江加快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调整各项工作指标,对照目标全面梳理各项工作,形成条目化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形成落实闭环,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尽速发力。要落实项目为王,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要落实“制造业当家”,强化实体经济支撑。要加大重点企业服务,继续发挥重点企业服务专班作用,做好暖企贴身服务,“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快建设重大产业平台,以大平台支撑大工业。金融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变量,要发挥金融“活水”作用,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走上“快车道”、跑出“加速度”。

  市领导黄明忠、张仁健、陈峻华、吴国雄参加会议。市领导程凤英列席会议。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