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到湛指导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守稳守牢安全关 确保生产开好头
时间:2023-02-01 10:32:2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31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带队到湛,深入部分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开展应急管理调研,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守稳守牢安全关,确保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在湛江吴川机场,调研组仔细询问机场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就机场发展规划与机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机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深入检查指导。

  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到隧道内部,重点检查了隧道实体质量、安全文明施工以及盾构设备运转情况,深入了解盾构机操作、换刀等操作步骤。

  中午时分,调研组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听取湛江应急管理工作情况介绍,双方围绕应急体系建设、应急保障能力、应急指挥能力建设等情况进行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湛江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上取得的成效,强调要主动靠前服务、密切协同,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安全建设,靠前服务企业安全发展。

  当日下午,调研组赴东海岛,先后前往粤西(湛江)区域救援中心、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宝钢湛江钢铁基地等重点项目走访。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热火朝天,生产车间一片繁忙。调研组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现状、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分析市场形势,畅谈发展思路和愿景。

  市领导黄明忠陪同调研。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