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市十四届政协主席(扩大)会议

努力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
时间:2023-02-01 10:31:3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3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多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市十四届政协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李多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凝聚共识,激发比学赶超正能量。要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学习贯彻,迅速把高质量发展、“竞标争先”行动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班子成员要带头把高质量发展、“竞标争先”行动精神学深学透,引导激励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把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组织“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在推动“竞标争先”行动精神宣传和目标落实上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努力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在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要开拓工作思路,对标比拼找差距。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以高度自觉的使命意识与担当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营造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发展氛围。要发挥优势,唱响湛江政协好声音。要自觉担负助推湛江现代化建设的重任,突出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提交提案和建议案,为湛江比学赶超、竞标争先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转变作风,干出担当作为新样子,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打造全市领先的履职亮点。

  会议还审议了市十四届政协二次会议召开的日期、议程、日程安排(草案)及相关事项。

  市政协领导黄杰、欧先伟、孙省利、杨文光、陈国凤、龙小艾、关卉、曹栋参加会议。


  卓朝兴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