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强化协调联动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时间:2022-10-01 10:50:2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云到麻章区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假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云来到湛江西站出站口、核酸检测区,督查乘客健康码查验、落地核酸检测、应急处置流程等工作情况,并现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假期人员流动增多,高铁站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各相关部门要与高铁站强化协调联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站场消毒等措施,加强站区巡逻防范、秩序维护、紧急事件处置等工作,全力保障市民的正常安全出行。

  在广东虹宝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陈云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现场检查液氨泄漏探测报警系统、火灾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等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排查和应急救援演练,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值班值守,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筑牢企业生产安全防线。

  随后,陈云来到市公安局麻章分局调研维稳安保工作专班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健全信息线索研判机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专班作用发挥出来,确保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潘洁婷  庞明浩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