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全市预制菜产业发展和国际水产城建设汇报会召开

打造好“中国水产预制菜之都”全力推进湛江国际水产城建设
时间:2022-09-30 10:45:4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9日,全市预制菜产业发展和国际水产城建设汇报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预制菜产业发展和国际水产城建设情况汇报,研究推动湛江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加快推进湛江国际水产城建设。市长曾进泽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主持会议。

  据悉,目前,遂溪县预制菜产业园入园投产企业5家,入园正在建设和近期建设的企业3家,累计实现产值3.2亿元;吴川市预制菜产业园入园投产企业4家,其中2家投产2家在建,实现产值19.75亿元。湛江国际水产城现已完成相关规划,正在申请2022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143亿元,规划用地2000亩,已有39家企业有意向投资。

  曾进泽指出,我市高度重视预制菜产业发展和国际水产城建设工作,出台了《推进湛江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等扶持政策。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大预制菜产业投入规模,完善产业布局;健全预制菜产业园机构、人员,设置招商专班,做好服务对接工作;发挥预制菜联盟作用,制定安全标准;创新用足用好金融政策,实行多种融资方式;研究创新商业模式,实现水产预制菜与水产交易融合发展;服务对接好RCEP,在预制菜和水产方面与各方建立更紧密的关系;进一步细化国际水产城规划,做到规划超前、科学、全面,补齐短板,完善基础配套。要切实增强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造好“中国水产预制菜之都”;要聚焦重点、落实措施,加大推进政策落实力度,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引领作用,重视预制菜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布局拓展海外市场,推动预制菜高质量发展;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湛江国际水产城建设,提升湛江水产在全球的美誉度和地位。


黎阳明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