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
时间:2022-09-29 09:47:0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8日,在收看收听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部署要求,对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强调,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要按照“围住、捞干、扑灭”的要求,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坚决打好打赢“09·25”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坚持全市“一盘棋”调度指挥,协同推进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人员管理和信息发布等工作,做到步调一致、高效衔接。要坚持清单化、标准化、规范化,暖心做好临时管控区、隔离点群众服务保障,认真做好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始终保持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哨点”灵敏在线。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防风防汛应对措施,强化道路交通和旅游安全管理,严格城镇燃气和危化品全链条安全监管,狠抓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强化建筑施工管理,持续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要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曾进泽要求,要认真落实“露头就打、以快制快、并联推进、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加快做好转运隔离、流调复盘、核酸检测,确保“09·25”疫情尽快收尾。要继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湛人员落地排查、服务管理,加强“双反”和“三非”治理,守好渔船渔民、水运口岸、进境物品、进口冷链等关口。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最大限度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通报全市舆情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元通报全市维护稳定工作情况。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听取赤坎、霞山、湛江经开区疫情防控最新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程凤英、宋会勇、黄益斌、李汉东、何嘉旻、关卉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