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李多民到廉江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时间:2022-09-29 09:42:1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8日,湛江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到廉江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李多民一行先到广东龙健高新科技产业园,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调研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李多民要求,廉江要坚持问题导向,指导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工贸行业等领域专项整治,突出关键部位、重点环节,全覆盖、全链条开展排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李多民一行前往廉江市汽车总站调研。当前,廉江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李多民对廉江前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廉江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包括抓好涉疫风险人员管理,强化“双反”和“三非”治理,强化“哨点”监测敏感性,严格“两站”、道路货运和渔港防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强化隔离场所储备,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落实重点场所排查工作,始终保持应急指挥机制高效运转,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李多民一行还到罗州街道综治维稳中心调研。近年来,罗州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以邻居理事会为基础,积极推进“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促进了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李多民要求,廉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履行职责使命,有力推动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参加调研。


卓朝兴 吴凌宇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