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

全力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时间:2022-09-29 09:40:4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7日至2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纪绍纯率考评组莅湛,调研考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先后召开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中期考评驻军座谈会及工作汇报会。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抓手,做到内涵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特色更加鲜明、成效更加明显,全方位、多维度,务实推进湛江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汇报了湛江市双拥工作情况。湛江是一座军民鱼水情深的城市,连续6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多年来,我市全力支持部队练兵备战,全面落实优抚安置各项政策,持续巩固提升军民共建成果,聚力打造双拥工作“湛江模式”“湛江经验”。当前我市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为目标,以双拥模范城中期考评为抓手,聚集力量、固强补弱,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优的服务抓好双拥创建各项工作。

  纪绍纯充分肯定我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加强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完善军地协作机制,构建新时代双拥工作格局,进一步推动在军地双向支持上取得新成效。要立足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结合时代要求,把红色资源与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红色遗址、烈士纪念设施的爱国主义教育功能,打造双拥红色品牌,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新的经验。

  会议指出,中期考评是双拥创建的“指挥棒”和“风向标”,我市要以此次考评调研作为促进双拥工作水平向更高标准提升的契机,严格对照考评组以及驻军单位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久久为功发力,确保我市的双拥创建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让“双拥模范城”的金字招牌底色更足、成色更亮。

  会前,考评组前往廉江察看廉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双拥主题公园、廉江市人民医院和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和军民共建情况。会中,观看了我市双拥工作汇报片。

  市领导吴国雄参加会议。


林艳芳 梁燕燕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