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时间:2022-09-27 10:06:3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到市信访局调研并接访来访群众,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实打实解决难题。曾进泽要求,各单位要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换位思考,不断优化服务,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曾进泽热情接待每位来访群众,耐心倾听他们反映的诉求,仔细翻阅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群众反映事项的来龙去脉及解决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针对群众反映的事项,曾进泽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析情况,梳理政策,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符合法律法规的合理诉求,现场给予答复,并督促部门限期解决;对于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形成处理意见,转由相关部门做好后续跟踪办理,确保工作落细落实,确保责任到人,切实维护群众的合理诉求及合法权益。

  针对廉江某楼盘部分业主尚未取得房产证、部分业主要求子女插班就近入学等事宜,曾进泽表示,有关部门要做好“保交楼”工作,不仅要让群众住进自己的房子,更要拿到属于自己的房产证,廉江要加紧加急为该楼盘业主办理好房产证,并尽快解决群众子女入学问题,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有关部门在解决群众难题时,工作态度要耐心细致,不断优化服务,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确保所需资料和工作程序合法合规。

  针对经开区两名群众因租赁土地及房屋产生的纠纷,曾进泽要求,经开区有关部门要抓紧调解双方矛盾,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和谐构筑在基层。针对楼房因违规改扩建造成的损坏,要尽快引进专业检测机构对房屋安全性能进行检测,制订出维修、加固方案,并尽快施工,确保整个过程有序、高效、安全,有关部门要把好“安全关”,确保安全整改落实到位。


文秋华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