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9-27 10:03:5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水明率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反馈巡察情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阮海燕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谢水明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身为民政人,要坚守初心和使命,以正确的立场做正确的事,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的责任,管好用好手中的权力,以一颗红心、一腔热情、一身正气抓好整改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市民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以端正态度对待巡察整改工作。要把整改摆在本单位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盯紧问题,狠抓整改,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尽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倒逼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立足长效,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维护党内良好政治生态。既要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要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真正使巡察成果运用实现最大化,以巡察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针对巡察意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小斌表态,全体民政干部职工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荔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