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6次(扩大)会议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30 10:44:1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2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全力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关国家安危、人民利益,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单位纪检组织要强化监督专责,守好监督“主阵地”,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健全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结合,健全完善监督管理制度,从源头上不断清除寻租和滋生腐败的土壤。重点要健全权责负面清单,健全完善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制度,严格抓好财政资金监管,加强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加强国资国企监管,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领域问题的集中整治,规范开展审计监督和政务公开,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同时,要教育引导政府系统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坚持常态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堵塞漏洞、筑牢防线。要将正风肃纪反腐与稳定经济增长、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融合推进,引导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以过硬作风全力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