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中俄三市“云端”相聚 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广东省湛江市—黑龙江省绥化市—俄罗斯谢尔普霍夫市线上交流合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9 11:38:0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为深化我市和黑龙江省绥化市与俄罗斯谢尔普霍夫市友好交往,开启全方位对外交流合作,同时为纪念我市与谢尔普霍夫市结好15周年,6月28日下午,我市举办三地线上交流合作会议,共叙友谊、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交流会上,湛江市与谢尔普霍夫市签署工商会及教育两项合作备忘录,把两市友好合作关系推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谢尔普霍夫市工商会主席亚库舍夫·阿纳托利、旅游文化与历史遗产局局长贡达罗娃·玛丽娅,绥化市委常委、副市长杜建彬出席会议并致辞。

  湛江与谢尔普霍夫市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在多个领域优势互补,具有广阔合作前景。自2007年两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两市相互支持、互帮互助,展现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两市将以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为新起点,抢抓机遇、携手前行,让友谊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两市人民,共同开创两市友好关系新局面。

  交流会上,市工商联及市技师学院分别与谢尔普霍夫市工商会以及莫斯科州立谢尔普霍夫职业学院、莫斯科州立谢尔普霍夫信息技术学院,共同签署加强两市工商会交流及教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经贸、教育方面展开交流合作。此外,我市与谢尔普霍夫市还就深化对外贸易、旅游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文秋华 邹红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