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湛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2-05-26 10:25:1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更盛率队到市城综局,就《湛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开展立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切实提升法规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做到良法善治。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条例中条款设定的合理性、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和论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厘清了下一步立法工作思路,为接下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及相关立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调研组表示,要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必须充分征求各方面立法意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找到社会公共利益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立法的全过程。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本次调研座谈会上形成的立法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精心打磨条例文本,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好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