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日前发出工作提醒

毫不松懈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
时间:2022-05-24 09:50:4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日前发出工作提醒,尽管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有序有效,线下教学已逐步恢复,各地各校仍要毫不松懈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

  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求,各地各校要全力提高校园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关注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等需求,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解决好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提高校园食堂供餐的质量和服务水平,按照社会面物价水平保持校内生活物价的稳定,严肃查处哄抬物价现象。

  密切关注学校师生员工现实诉求。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师生员工对学校防控政策的反应和诉求,耐心、细致、深入做好沟通交流和解释回应工作,针对有就医、考试、实习、就业等需求或个人及家庭有重大现实问题的师生员工,要按照相关规定制定和完善便捷的离校返校审批的机制,避免人为制造矛盾,积极争取广大师生的理解支持,共同做好校园防控工作。

  全面加强师生心理健康干预。要按照《关于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预防和减少疫情对学生负面心理影响的通知》,通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咨询、测评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调适指导,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积极预防和减少疫情对学生负面心理影响。


潘洁婷 支宏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