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月19日开幕

住湛省政协委员赴穗参会
时间:2022-01-19 11:11:4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9日开幕,我省正式进入“两会时间”。1月18日,参会的住湛省政协委员陆续从湛江出发,前往广州驻地报到。会议期间,住湛省政协委员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新阶段现代化广东建设发出湛江好声音,为湛江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福祉鼓与呼。

  今年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会期压缩为2天半,大会进一步精简了列席人员、外调帮助工作人员数量,不安排与会议无关的活动,确保会议开得紧凑、高效、务实、圆满。同时大会对所有参会人员实行闭环管理。会场和驻地将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严格人员健康排查,将疫情防控要求贯穿于会务组织全过程,确保会议安全顺利召开。

  我市出席今年省政协会议的住湛省政协委员14名,列席人员9名。会议期间,住湛的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将听取审议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为使住湛省政协委员更加深入了解我市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更好地在大会期间建言献策,会前,市政协多次组织住湛省政协委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就进一步发展绿色煤电助力广东“双碳”走在全国前列、强化创新驱动推动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做实做强、建设区域医疗高地提升湛江医疗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医疗集团建设、推进医养结合促进社区康复管理等问题,准备了一批高质量建议,将提交省政协大会。

  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寄语参会委员,政协委员肩负着资政议政的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背景特殊,节点关键,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遵守会风会纪,高质量完成会议各项任务。会议期间,要着眼全省大局,立足湛江实际,积极发声,精心履职,为我省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加快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踊跃建言献策,发出来自湛江的好声音。


潘洁婷 沈钧杏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