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事关过年返乡,湛江最新防疫要求来了!

时间:2022-01-19 11:04:55 来源:湛江发布
【打印】 【字体:

春运来了

湛江人今年返乡有哪些要求?

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为了方便各位游子返乡

湛江最新防疫要求来了!

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春运首日,湛江机场旅客正排队接受核酸检测。


01.对境内高风险地区来(返)湛人员开展14天集中隔离(自离开高风险地区起算)。
02.对中风险地区来(返)湛人员开展14天居家隔离(自离开中风险地区起算)。
03.对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湛人员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04.对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湛人员开展“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05.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湛返湛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湛后12小时内向所在村(居)委、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06.全市调整入境人员(香港、澳门除外)健康管理措施,入境14天集中隔离期满的人员,从原来实行的“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严格居家健康管理”,居家健康管理期间足不出户。
07.对国内中高风险区、发生源头不明本地疫情地区所在的县(市、区)来湛返湛人员实施14天“应隔尽隔”措施。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