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市领导到雷州徐闻调研

狠抓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1-10-20 10:00:0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李勇毅率队到雷州、徐闻调研信访工作,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制度到位、责任到人,以问题为导向,依法依规,从基层入手、源头治理,狠抓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雷州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服务中心、徐闻县曲界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等地,察看服务大厅、调解室、视频研判室、审判庭等硬件设施配套,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汇报,督导调研两地的信访维稳工作。

  调研组对雷州近年来实现信访维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雷州的信访工作态度认真、制度有力、技术手段过硬,值得表扬。调研组高度赞扬了徐闻在村(社区)矛盾纠纷调处示范点创建、老戴调解工作室高调解成功率及“五老五联”诉源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亮点,称赞其规范、扎实、细致。

  调研组要求,各责任单位、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正视问题,补足短板,齐心协力,以系统思维推进信访工作,加强数字赋能,创新工作机制。重视初访初信,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对重复信访和积案,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近期全部清零。包案、专班等成效显著的工作机制,继续执行,并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信访队伍建设。重视对近期重大活动、敏感节点信访矛盾的风险防范,切实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覃宇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