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29 11:11:1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现代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重点建议办理推进会。市委常委钟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兴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对《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督办工作和办理情况作汇报。

  近年来,全市农业产业园共投资71.88亿元,创建4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和14个省级农业产业园,数量和规模排在全省前列,取得一定成绩。然而,个别县(市、区)存在重视不够、落实不力,导致产业园建设缓慢、未能如期完成验收的情况,会议责令相关主体压实责任,扎实推进产业园建设。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建设优势特色产业引领区;强化科技支撑,建设现代技术与设施装备集成区;推进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建设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建设农业产业创业创新孵化区;推动品质品牌提升,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

朱明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