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市领导调研赤坎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时间:2021-09-27 09:49:3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6日,市委副书记李勇毅带队到赤坎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调研组首先前往寸金桥公园和湛江中心人民医院,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调研组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流程规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医疗机构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救治和防护水平,强化落实医护人员、就诊患者及陪护人员防护措施,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新泉金融广场工地、湛江珠江啤酒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场听取工程进展、施工安排等汇报。调研组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各项安全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织密企业“安全网”,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建设。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签订岗位安全责任书,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科学做好节假日施工安排、员工调配、排班值守等工作,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佳丽花园,调研组对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与建议。调研组要求,相关老旧小区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完善安全设施配备,确保消防安全不留死角,努力提高消防安全水平。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严格执法,加大对人员密集区域的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清除潜在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有效维护节假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钟文辉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