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全市召开防御第7号台风“查帕卡”视频调度会

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7-21 09:29:5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20日,我市召开防御第7号台风“查帕卡”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省防总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做好台风监测预报预警,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防汛、防涝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参加会议。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已于7月20日21时50分在阳江江城区登陆。受“查帕卡”及其残余环流影响,仍然面临不确定因素,路径可能还会南调再次进入北部湾,带来的降雨可能较大,20日夜间至23日,我市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沿海及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9级。

  会议指出,“查帕卡”具有形成路径短,变化多端,难以预测的特点。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立即行动部署落实防御措施,坚决防止灾害事故风险叠加。按照防风防汛要求,排查巩固,查漏补缺,落小落细落实防御台风“查帕卡”各项措施,做到“九个再查一遍”。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防台风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继续做好风情、雨情、潮情和汛情的监测预报预警,通过多媒体途径,向群众广而告之,任何渔民渔船不能抢风头争风尾出海作业。要继续做好滨海旅游景区安全工作,做好在建工程(桥梁、航道、海上作业)工作,做好防台风、防洪、防地质灾害工作,利用台风带来的降水,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缓解旱情。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灾情、险情等信息掌握,扎实落实各项防风措施,将台风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纪臻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