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守护好湛江人民“大水缸”“母亲河”

时间:2021-05-08 09:04:3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力率队到廉江调研督导鹤地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及农村饮水问题,要求持续发力,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共同守护好湛江人民的“大水缸”和“母亲河”。

  鹤地水库是湛江市重要的饮用水源,省委省政府把渠首、塘口两个国考断面列为全省污染防治攻坚的重点。近年来,鹤地水库环境整体情况有所改善,但水库周边还存在养殖污染治理整治不彻底,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等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红湖农场、鹤地水库渠首等地,察看临库鱼塘、200米禁养区养猪场、场部污水处理厂、湛江引调水工程取水口,详细了解鹤地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污水处理运行和周边污水收纳情况以及养殖场整治工作情况。随后,在鹤地水库渠首基地服务中心召开调研督导会。

  会议指出,省、市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水库水质的保护高度重视,鹤地水库、青年运河水污染防治工作,与湛江市民的生活生产息息相关,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鹤地水库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省督办的任务要求,重点完成好督办任务,强势推进各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时间节点,站在讲政治、为民生的高度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长久、更稳定的效果。


覃宇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