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五一”期间雨水不歇 我市水库蓄水明显增加

时间:2021-05-06 09:28:5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jpg

赤坎水库水位上涨。 本报记者 张锋锋 摄

  “五一”期间,雨水不停歇,我市普降中到大雨,遂溪县、湛江市区和吴川市等地出现暴雨至大暴雨,过程降雨量最大为吴川市塘公式站270.5毫米,降暴雨的站点有58个,降大暴雨的站点有10个。全市平均降雨量为4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56%,其中遂溪县96.7毫米,湛江市区79.6毫米,吴川市58.7毫米,廉江市38.9毫米,雷州市20.1毫米,徐闻县19.8毫米。

  受局地强降雨影响,我市江河来水明显增加,主要江河水位小幅上涨,部分中小河流出现较大的涨水过程,廉江市良垌河以及遂溪县通明河、遂溪河、杨柑河最大水位涨幅超过1米,但全市江河均未超过警戒水位。

  据湛江水文分局最新水雨情信息显示,目前我市大中型水库蓄水量6.45亿立方米,与常年同期基本持平,比5月1日增加1250万立方米。今年入汛以来,大中型水库蓄水增加3348万立方米,其中大型水库增加2136万立方米,中型水库增加1212万立方米,鹤地水库增加1000万立方米。

  湛江水文分局水文专家提醒,我市已经进入汛期,局地强降雨频发,需要重点做好城市内涝、乡村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等防御工作,建议水库在保障安全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合理蓄水。


朱子建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