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我市举办第十三期电商大讲堂 培育高素质电子商务人才队伍

时间:2021-04-12 09:24:4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11日下午,市商务局举办第十三期电商大讲堂,邀请电商专家为我市电商企业传授利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的相关知识,促进我市电商事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当前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以直播带货为特点的新型电商发展迅猛,直播电商已成为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业态新模式。本期电商大讲堂旨在帮助我市企业普及直播知识,形成人人懂直播、人人会直播的浓厚氛围,提高直播在各行业的渗透率,培育壮大一批电子商务企业。同时培养一批网络直播达人,为企业提供多渠道推广方式,将湛江特色产品推送到全国各地,实现企业、客户、主播、产业链平台的共赢发展。

  近年来,我市深化创新电子商务应用,积极培育电子商务骨干企业,促进商贸流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有力推动了全市电子商务健康稳定发展。据统计,2020年全市网络零售总额77亿元,同比增长7.4%。今年我市将加快发展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加快推进湛江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及线下园区平台建设,为开展各类型跨境电商进口、出口业务打下扎实基础,促进我市电商事业健康发展。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市场监管局、湛江海关、市外汇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和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各有关商协会、电商企业的代表聆听了本期电商大讲堂。


陈纪臻 湛商务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