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文明创建

市文明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11 10:10:5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10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市文明办将于4月至12月在全市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将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全市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六个十”为载体,即打造十条文明示范村、建设十个文明示范单位、选树十个星级文明户、创建十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示范点、培育十个为民志愿服务品牌、开展十场“我们的节日”活动,注重突出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单位提质增效创建、文明家庭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献爱心、暖民心”志愿服务、传统节日振兴等六大行动。

  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提升农村群众生活幸福感;开展文明单位提质增效创建行动,树立群众认可的文明创建示范标兵;开展文明家庭创建行动,涵育社会文明“细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行动,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开展“献爱心、暖民心”志愿服务行动,为群众提供贴心关爱;深入推进传统节日振兴行动,满足群众文化需要,并形成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地各部门各条战线广泛开展创建活动,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核心,使群众在创建活动中得实惠。

  活动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纳入各地、各单位今年文明创建工作一项重点内容,明确主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员,认真研究部署落实,在人员和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保证。要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各县(市、区)文明办、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带头作用,结合本单位、本系统、本地区实际和特点进行推荐培育。


  陈彦 何平 曾小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