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市领导率队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好人

关爱道德模范 情暖身边好人
时间:2021-01-27 09:50:1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率队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好人,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和关心关爱,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让困难道德模范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学习道德模范,在全社会营造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陈云首先来到市公安局麻章分局,走访慰问“第三届湛江道德模范”“广东好人”刘勇。刘勇从警30多年,在基层一线服务窗口工作20多年,尽管身患重病,历经两次换肾,仍长期带病坚持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至今仍保持“零差错”“零投诉”纪录。陈云充分肯定刘勇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勉励其一如既往发挥好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在全市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随后,陈云来到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光保,关切地向医护人员和保伯家人详细询问其身体情况,叮嘱医护人员及相关部门落实关爱帮扶措施,为保伯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保障。同时,要让助人为乐、积极向善的“保伯精神”代代相传,带动身边群众,激发更多人崇德向善,传承道德力量,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崇德向善浓厚氛围再作新贡献。

  在霞山区爱国街道洪屋社区,陈云与“2013年广东好人”许称梅面对面把话家常,了解其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许称梅数十年如一日以柔弱的肩膀扛起照顾患病亲人的重担,为家人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和对生活充满乐观的精神感动了社会各界。陈云嘱咐她保重身体,勉励其继续唱响“好人”故事,激励更多人加入“好人”队伍,并叮嘱社区干部多关心好人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更好地发挥身边好人的榜样作用,弘扬社会正气,引领社会风尚。

  25至26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还先后走访慰问了“2020中国好人”许程聪、“广东好人”李华佑、“第一届湛江市道德模范”蔡德如、“第九届湛江好人”杨瑞球和龙云才,送去党和人民的温暖和关爱,勉励他们继续发扬模范榜样作用,发挥好人精神、弘扬好人文化,为湛江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陈彦 何平 曾小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