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湛江湾实验室与国联水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强强联手开启科企协同发展
时间:2021-01-19 09:47:5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18日下午,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与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这是湛江湾实验室首次与本土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科研机构与企业协同发展的新局面,将促进研发成果的迅速转化和企业效益持续提升。副市长欧先伟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协议签署,是双方前期建立共识基础后所取得的重要实质性成果。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合作、共赢发展”的合作原则,依托湛江市毗邻南海的区位优势和海洋资源的自然优势,充分发挥实验室政策、研发优势和国联水产全产业链、规模化养殖优势,通过在深远海养殖及加工、科研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工业化、规模化深远海渔业养殖的产业化,实现研发成果的迅速转化和企业效益的持续提升。

  签约仪式上,欧先伟对湛江湾实验室牵手国联水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国联水产是全球领先的水产养殖技术创新型企业,在深海养殖、水产品加工等方面的持续创新发展有目共睹,湛江湾实验室与国联水产合作是一种战略选择,是产学研融合的体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实验室与企业达成协作有助于科研成果尽快落地,希望湛江湾实验室继续搭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力争解决企业实际生产难题、更好地促进产学研合作、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助力湛江经济社会发展。

  国联水产董事长李忠对湛江湾实验室的科研能力、创新平台等予以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未来双方依托资本市场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的路线图。希望通过双方的落地合作,依托实验室加速实现技术创新、推动质量发展等方面的融合对接,实现双赢发展。

  当天,双方还签署了《高体鰤人工繁育及产业化示范项目合作协议》,并就双方未来合作发展展开了深度座谈。

  通过此次签约和座谈,为实验室支撑广东省海洋产业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是实验室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深度融合方面的重大探索。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