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高水平编制规划纲要 引领湛江高质量发展

郑人豪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汇报
时间:2021-01-15 11:01:1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14日,市委书记郑人豪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情况汇报和各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全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工作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涵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内容涉及“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战略定位、创新驱动、数字化发展、现代产业、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基础设施、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区域合作、深化改革、生态文明、民生福祉、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风险、保障规划实施等多个重要领域,紧紧围绕“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总目标总任务,注重将国家、省的重要部署、重大决策与市委、市政府“一通道、一港区、一示范”工作思路紧密融合,全面谋划全市“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

  郑人豪强调,要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使规划既有战略性和前瞻性,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把市委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部署变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蓝图。要继续广泛征求意见,群策群力、凝聚共识,高水平编制湛江“十四五”规划,把未来五年湛江要办的大事方向确定好。要加强与省有关部门对接,统筹规划衔接,进一步充实规划内容,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重大政策,保障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落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履职尽责,守土尽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保障,进一步优化规划编制机制,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确定好,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曾进泽表示,“十四五”规划要突出指导性、方向性、目标性。要加强与《中共湛江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湛江国土空间规划等专项规划有机衔接。要立足市情,实事求是,科学构建指标体系、提出具体目标,使规划既鼓舞人心又符合实际,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市领导曹兴、钟力、陈伟杰、崔青参加会议。


路玉萍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