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我市10个电网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25亿元,新增变电容量超4000兆伏安
时间:2021-01-15 11:01:0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我市10个电网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月14日下午,安澜(湛南)输变电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本报记者 张锋锋 摄

  1月14日,湛江市2021年电网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超25亿元、共10个电网重点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全面开启“十四五”湛江电网建设的新征程。副市长欧先伟,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昌照等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在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期间,湛江电网建设累计投入92.28亿元,新建、改造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25项,新增变电容量254万千伏安,有力保障了巴斯夫、湛江钢铁、中科炼化等重大工业产业项目的用电需求和产业园区扩能增效,助力湛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十四五”期间湛江电网将持续投入,建设“2+7+18”骨干主网架、配套建设“35+500”高中压配电网,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共赢的智能电网。

  站在“十四五”开篇的历史新起点上,湛江电网点燃引擎,集中开工10个重点建设项目,包括2个500千伏工程、4个220千伏工程和4个110千伏工程等,总投资超25亿元,新增变电容量超4000兆伏安,电网建设规模创历史新高。其中500千伏安澜输变电工程建成将全力提升湛江地区电网清洁能源消纳与送出能力,500千伏芷寮输变电工程将有效完善500千伏电网结构,为远期粤西规划新增电源接入提供条件,220千伏雷州南输变电工程能为周边电网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接入提供电源点,110千伏龙头输变电工程建成能满足坡头区科技产业园龙头园区的负荷发展需要。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是湛江电网“十四五”第一批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为湛江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有力改善湛江地区电网网架,有效满足粤西片区能源负荷发展需求及新能源输送要求,全力提升湛江地区风电和光伏新能源的消纳能力,进一步提高湛江北部、南部电网供电可靠性,为远期粤西规划新增电源接入提供条件,也为湛江市“十四五”规划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助力湛江打赢“蓝天保卫战”,保障湛江一批重大项目的电力供应,助力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潘洁婷 李海明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