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3-02-07 10:01:5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6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5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毫不动摇坚持党管政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在防控风险上出硬招,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积极推进社会矛盾问题治理,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要在补齐短板上求突破,积极推进“补短板、创亮点”行动,深化“平安夜访”行动,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在建强队伍上见实效,认真开展政法系统“竞标争先”行动,严肃整治各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强化党纪国法、警规警纪教育,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力度。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抓好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心大局,切实把重特大事件档案收集好、保管好、利用好。要抢抓机遇提升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规划建设重特大事件档案数据库,提供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档案利用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夯实档案安全基础,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会议听取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定必胜信心,铆足创建劲头,用最好的状态、最好的准备、最高的水平做好创建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坚决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市领导带头到包联包创点现场督查指导,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市直各责任单位合力攻坚推动问题整改,市文明创建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衔接到位、协调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要坚持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全方位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迅速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