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时间:2022-12-29 10:06:0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28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5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从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入手,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出湛江贡献、展现湛江担当。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调结构、提质效,扩内需、促增收,补短板、防风险,积极扩大内需稳定外贸,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有力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推动明年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系统观念、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扎实细致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把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进一步做好平稳渡峰的充分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能力准备,确保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保持防疫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快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全面加强重点人群防护和脆弱人群关怀服务,千方百计保障防控救治物资供应,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组织做好春运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等制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湛江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工作方案》,同意中共湛江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于2023年1月上旬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彦 陈荔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