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把握好当前阶段疫情防控新形势 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时间:2022-12-25 09:35:3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雷州市和吴川市分别汇报了当地最新疫情防控情况,相关职能部门立足本职工作,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防疫物资储备、医疗物资供应及价格稳控等情况。

  会议指出,根据有关专家预判,我市本轮感染高峰可能出现在本月底至明年年初之间,并维持一至两周。各级各部门务必按照国家、省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加强统筹,在元旦前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有序组织实施,确保安全平稳渡过流行期,保持社会秩序稳定有序,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摸清老、幼、孕和基础疾病患者,特别是老年人合并基础病群体底数,重点关注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要抓好养老、儿童福利、母婴服务等机构的防疫要求。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预案,明确对接转诊医院和转运安排,畅通隔离转运和医疗救治绿色通道。要加快完成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扩容挖潜,完善医疗资源软硬件建设,简化诊疗流程提高流转效率,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发挥基层首诊作用,以医联体为载体,强化指导帮扶,提升发热诊室接诊能力,有序推进对口转诊、分级分类收治。优先保障急危重症救治需求,兜住新冠重型以上病例和基础病阳性患者救治底线。要统筹防控物资保供稳价,统筹好物资的采购储备和精准投放,尤其要保障医疗机构的药品供应。严肃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保障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两节”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出行,确保群众平安有序返乡。要加强县域内必需药品和医疗用品储备,充分发挥农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医防协同分级服务作用,确保农村地区群众及时获得基本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黄明忠、黄益斌,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