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湛江市引调水工程全线通水

时间:2022-12-19 10:34:2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涓涓幸福水,滴滴润民心。12月18日10时,在安全平稳试运行1个月后,湛江市引调水工程宣告正式全线通水,后续将按需要满负荷向城区供水,惠泽市区及沿线120万百姓生活。湛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仁建出席仪式并宣布工程通水,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龙厚军主持仪式。

  该工程全线通水,是全市水利建设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将彻底结束湛江城区长期依赖地下水供水的被动局面,实现湛江市区全地表水供水,主城区以及沿途城镇居民从此可以喝上清澈甘甜的鹤地水库之水,有力提升居民用水安全,保护地下水生态环境,推动湛江供水事业再上新台阶。

  该工程总投资33.57亿元,输水管线长62公里,以鹤地水库作为湛江市区供水水源,建设输水管道及加压泵站等工程设施,将鹤地水库水源引至赤坎、麻章和霞山3座水厂,兼顾沿途为廉江、遂溪分水。湛江市引调水工程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湛江市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旨在解决湛江市区原水不足等突出问题,避免长期取用地下水的安全隐患,让市民喝上安全、稳定、优质的地表水。


张永幸 梁劲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