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我市召开建设“红树林之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提案督办会

加快推进“红树林之城”建设 打造广东生态文明建设新名片
时间:2022-12-14 10:32:3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13日,我市召开建设“红树林之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提案督办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动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加快推进“红树林之城”建设,打造广东生态文明建设新名片、“绿美广东”建设新亮点。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出席会议。

  去年底,我市启动“红树林之城”建设,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广泛关注。今年初,湛江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提出《关于加快红树林保护与开发 打造湛江市“红树林之城”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第一号重点提案,由市委主要领导领衔督办。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建设“红树林之城”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建设“红树林之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建设“红树林之城”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行动、湛江统筹生态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全力推动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不断提升湛江“红树林之城”的知名度美誉度。要以此次提案办理为契机,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红树林之城”建设。加强红树林保护修复,抓紧出台《湛江市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压实地方和部门的红树林生态环境监管职责,切实把红树林管理好保护好;提升红树林科学研究水平,广泛开展国际湿地生态合作,提升我市红树林生态修复与保护管理的科学化标准化水平;拓展红树林开发利用途径,努力打造海洋碳汇核算方法学的“湛江标准”,推进海洋碳中和试点城市建设;发展红树林生态旅游,完善我市滨海旅游路网规划以及红树林生态旅游配套设施,加快推动“湛江红树林博物馆”建设,培育更多红树林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强化红树林主题宣传,扶持打造一批红树林主题文艺精品力作,营造全社会参与建设“红树林之城”的浓厚氛围,让“红树林精神”转化为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财富。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要素保障、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提案办理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李多民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市政协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汇聚政协智慧力量,当好参谋助手,以更高站位做好提案质量管理工作。要聚焦目标、凝聚共识、同向发力,讲好湛江红树林故事,以更实举措助力成果转化,推动红树林变成“金树林”。要服务大局善作为,坚持守正创新,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建议意见,为湛江加快建设“红树林之城”作出政协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汇报我市建设“红树林之城”工作进展情况及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文广旅体局和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分别汇报提案会办情况。

  市领导黄杰、关卉出席会议。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