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决打赢本土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2-11-21 10:56:4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20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我市本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在视频连线廉江市、坡头区、吴川市等县(市、区)以及市各工作专班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刘红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紧盯目标、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本土疫情防控攻坚战,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决不能松懈松动,决不能麻痹大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尽快把本土疫情控制住。重点风险区域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当地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划分网格,压实责任,严格管控,确保围住、管住风险点。分管市领导和市各工作专班要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各县(市、区),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其他县(市、区)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力支持配合重点风险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调配力量和资源,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抓紧补齐能力短板,增强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巡查,及时发现、指出各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跟进整改,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到位。

  曾进泽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优化统筹调度,打造更加严密高效的指挥体系、力量体系、保障体系,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坚持快速斩链,特别是有社会面疫情的县(市、区)要加强网格化管理,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快速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提高效率,以快制快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全面加强学校、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加速推进隔离场所、方舱医院等建设,扎实做好物资保供工作,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

  市领导程凤英、郑浩然、李雄光、黄益斌、李汉东、何嘉旻、吴国雄,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