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到市纪委监委调研

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2-11-16 11:22:1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15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市纪委监委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高标准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格执纪执法,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刘红兵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级党组织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为我市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刘红兵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全市上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和政治巡察,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湛江“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和“与海南相向而行”重大使命落实情况的监督。要织密织牢制度笼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制,积极探索“巡察+”新模式,完善派驻监督制度机制,以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永远吹冲锋号,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久久为功祛除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严的基调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大转变、大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到工作作风过硬、业务水平过硬、斗争本领过硬,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市领导宋会勇参加调研。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