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湛江市党政代表团赴柳州市对接协作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 携手走好共同富裕道路
时间:2022-11-11 10:19:0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9日—10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率湛江市党政代表团赴广西柳州市对接协作。10日,两市在柳州召开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共商深化协作事宜。柳州市委书记吴炜、市长张壮参加有关活动。

  刘红兵在会上指出,深化湛柳协作,是湛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应有之义、应尽之责。湛江将提高站位、扛稳责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推动湛柳协作走向深入。湛江将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聚焦柳州所需、湛江所能,全面落实2022年度协作协议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做强乡村产业,加强劳务对接,深化消费协作,促进人才交流,奋力开创湛柳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新局面。希望两市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协作内容,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上同频共振,推进产业共建,深化科技创新,加强开放合作,在深化协作中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携手走好共同富裕道路。

  吴炜指出,在湛江的全力支持帮扶下,柳州在产业发展、劳务输出、产销对接、人才交流、招商引资等多领域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提升,两市的经贸更加紧密、人文更加相亲、协作成果更加丰硕。希望双方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党中央及两省(区)党委关于做好粤桂协作工作的部署要求,抢抓新机遇,努力实现更高起点、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对接,共同谱写两市东西部协作新篇章。希望进一步拓宽协作领域,在产业、劳务、消费、人才、社会力量帮扶等方面全方位深化协作,全面提升协作质量和水平。希望进一步健全完善两市协作机制、服务保障机制、督导调度机制,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协作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把乡村振兴宏伟蓝图转变为美好现实。

  会上,曾进泽、张壮分别通报了两市协作工作情况。湛江派驻三江、融水、融安三县工作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自2017年开展协作以来,湛柳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成效显著。去年,两市签订了“十四五”时期协作协议,每年制定年度协作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今年以来,各协作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年度协作重点指标大部分已提前完成。

  在柳期间,湛江代表团先后到融安县遂融小学、三江县御香茶业有限公司、广西金佳电子有限公司、广西融水晨阳木业有限公司考察,看望慰问帮扶人才代表,深入了解园区共建和项目招引进展情况,实地感受两地协作成果,认真学习柳州建设发展的新思路、好经验。

  湛江市领导谢水明、程凤英,柳州市领导邱明宏、吕松、邝驱参加有关活动。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