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奋力实现湛江现代化建设美好蓝图
时间:2022-11-09 10:21:4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钟旋辉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报告会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长曾进泽、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出席会议。

  钟旋辉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翔实的解读。他在宣讲报告中指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广东贡献。

  刘红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带动全市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刘红兵强调,在学习研讨中,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出绝对忠诚。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学出坚定信仰,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学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努力学出责任担当,结合自身实际,找准本地本部门在湛江“三化三大”全局工作中的位置,把握新形势、谋划新思路、开创新局面,在接续奋斗中把湛江现代化建设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要深学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擘画,努力学出实干实效,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高品质生活。要深学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努力学出过硬作风,始终把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一定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深学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努力学出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汇聚起万众一心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领导干部是湛江改革发展的“领头羊”,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湛副厅级以上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委、市各民主党派、市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业、中央及省驻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理论宣讲工作者代表和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钟旋辉深入湛江湾调研湛江建设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