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到遂溪检查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及开展巡林工作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22-11-08 09:27:2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7日,市委书记、市第一林长刘红兵到遂溪县检查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及开展巡林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护林防灭火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近年来,遂溪县大力推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来到洋青镇新西埇村,刘红兵先后走访了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党建小公园,并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文明创建、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新西埇村通过推行文明实践积分制,引导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的创新举措表示肯定。他指出,遂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国投广东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绿色能源——生物燃料乙醇的生产和销售,其“年产15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是国投集团在广东投资的首个燃料乙醇示范项目。湛江市仁泽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属于非煤矿山企业,近年来不断提高机械化作业进程,确保科学有序开采。刘红兵深入两家企业厂区实地调研检查,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其安全生产管理和双重预防机制监管情况,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危化品安全监管,狠抓重大危险源管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到遂溪县乌蛇岭,刘红兵与护林员、森林消防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值守备勤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全面压实林长制工作责任,严格林地用途管制,坚决守好林业生态红线。要加强巡山护林,强化源头管控,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强预警监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市领导黄明忠参加活动。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