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果断迅速扑灭本土疫情
时间:2022-11-06 12:28:3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5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吴川市、雷州市本土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进行研究调度、部署落实,强调要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果断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土疫情。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11月4日,雷州市在主动核酸检测人员中发现1例结果阳性人员;5日,吴川市在接报外市区域核酸筛查检测结果异常的人员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我市已对甄别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快速落实管控措施,相关场所已全面消毒。

  刘红兵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最快速度把本土疫情遏制住,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更加坚决、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措施,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筛查和风险人员隔离转运,高效高质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条。要积极主动作为,严防疫情输入和外溢,进一步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湛人员排查管控,落实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服务措施,精准高效排除风险。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开展“口罩行动”,形成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当前我市疫情“防输入”形势复杂,没有发生疫情的县(市、区)要高度戒备,增强工作预见性和前瞻性,保持指挥体系激活在线,统筹做好人员、物资、设备、场所的调配,对防控体系各环节查漏补缺,做好随时应战、随时能战的准备。

  曾进泽要求,要高效做深做透流调溯源,全面精准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和服务,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强化人文关怀。要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确保核酸筛查“应检尽检”,加强道路交通卡口、人口密集区域和八类重点特殊场所的管理服务。要强化区域协同,加强外地来(返)湛人员落地排查管理,“三人小组”积极主动排查,发挥好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黄明忠、郑浩然、张仁建、黄益斌、李汉东、何嘉旻、吴国雄,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