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以快制快控制本土疫情
时间:2022-11-05 11:15:3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4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吴川市本土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11月4日凌晨,吴川市在排查关联外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2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随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及环境采样等防控工作。目前,已对甄别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落实管控措施。

  在视频连线吴川并听取有关部门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刘红兵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各项工作,以快制快、集中力量控制住本土疫情。要以“快、严、细、实”的硬措施,迅速主动排查涉疫风险人员,争分夺秒深化流调溯源,加快隔离转运速度,做深做透核酸检测,严格“三区”管理服务,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强化常态化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全力保障好群众基本需求,用心用情做好“三区”内群众的生活保障、就医就诊、心理疏导等工作,加强物资储备和配送,切实做到管理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曾进泽要求,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调度,科学做好“三区”管理服务,分层分级开展流调溯源,全面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和服务管理,强化重点人群高频核酸检测。要积极稳妥做好社会面管控,持续加强八类重点特殊场所及医院、学校、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管理,进一步规范交通场站排查管控,切实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市领导程凤英、黄明忠、郑浩然、张仁建、黄益斌、李汉东、何嘉旻、吴国雄,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