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到雷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时间:2022-11-02 10:15:1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1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雷州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雷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年下半年,雷州市客路镇南山乙村种植番薯、辣椒、花生等农作物逾千亩,耕地恢复工作成效明显。来到该村番薯种植基地,刘红兵详细了解复耕复种面积、效益和产品销路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强引导和服务,提高农作物附加值,确保群众增产增收。来到白沙镇北坡村,了解当地2个工业项目用地情况,刘红兵指出工业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命脉和基石,雷州市要主动作为,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项目顺利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刘红兵听取雷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指出雷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精心谋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学,坚持把握重点学,坚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年终收尾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刘红兵强调,要结合湛江发展大局和雷州市情实际,认真谋划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奋力推动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焦抓机遇,打造承接“大项目、大产业、大集群”的现代化大型产业园区,以大园区建设带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扬优势,以大文旅开发牵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聚焦补短板,以大数据应用赋能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聚焦惠民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改善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胸怀“国之大者”,采取坚决果断、周全有力的措施保护好耕地,抓细抓实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努力使该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作出示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打造现代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市领导龙小艾参加活动。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