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时刻牢记耕地保护“国之大者” 抓细抓实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

时间:2022-10-29 10:45:3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28日,市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管理部署要求,专题研究推进我市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促进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自然资源。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耕地保护这个“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细抓实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长牙齿”的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加快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从制度层面明确各级各部门在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中的职责分工。要强化督查问责,将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重大督办事项,定期通报情况,完善考核机制,严肃约谈问责,以督促办、以查促改。

  曾进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加快分类处置,依法依规查处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各地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推动,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市自然资源局及各专项工作小组要强化指导督查,适时组织“回头看”,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要素支撑。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李勇毅、谢水明、程凤英、郑浩然、宋会勇、黄益斌、李汉东、陈峻华、关卉,市法检“两长”张坚雄、张和林等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