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曾进泽调研督导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及巡河工作

统筹发展和安全 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时间:2022-06-28 10:22:0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27日,市长曾进泽到湛江经开区调研督导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并到鉴江枢纽大坝开展巡河及检查三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曾进泽先后来到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湛江有限公司、湛江包装材料企业有限公司,走进企业产品展示厅、生产加工车间实地调研检查,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想方设法稳住经济大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风险滚动排查,毫不放松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安全底线。企业要坚定信心,加大科技创新研发力度,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能,持续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不断提升企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湛江市鉴江供水枢纽工程是一宗以供水为主,兼顾挡潮、蓄淡、灌溉、航运及改善水环境等综合利用的大(I)型跨流域调水工程,是省市重点项目,解决湛江钢铁基地、中科炼化、巴斯夫等重大项目用水需求,同时解决湛江东部160多万人饮水及东海岛现代化工业新城建设用水问题的工程。曾进泽来到鉴江大坝开展巡河,实地督导检查三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着力化解项目建设存在的难题和矛盾,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奠定水利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做好三防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的天气变化,加强实时监测和预报预警,扎实抓好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巡查监测和动态管理,及时整改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抓到末梢、落到实处。要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细化实化各级河长职责,将水环境治理、水质提升作为河长制的重点任务和治水护水的关键措施,切实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