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会见宿州市委书记杨军一行

加强交流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时间:2022-06-21 10:37:3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20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会见来湛考察的安徽省宿州市委书记杨军一行,双方就加强农业产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深入交流。

  刘红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杨军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湛江水产业、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湛江是农业大市、海洋大市,农产品资源丰富,水产总产量和总产值连续20年居全省首位,被授予“中国海鲜美食之都”“中国对虾之都”等国字号水产品牌,产业链年产值500多亿元,水产业从业人员100多万人。当前,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水产业、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瞄准预制菜“风口”,不断延伸水产业深加工链条,提高市场占有率和话语权,谋篇布局做大做强水产业。宿州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物流发达、特色资源丰富,两地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以预制菜为纽带和抓手,全面拓展农副产品生产、加工、营销等领域合作,携手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杨军对湛江水产业、预制菜产业蓬勃发展表示赞赏。他说,湛江紧抓机遇,领跑水产养殖和预制菜“赛道”,其园区化推进、龙头企业带动等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宿州学习借鉴,也进一步坚定了两地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宿州地处皖苏鲁豫四省交汇区域,近年来充分利用资源禀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现已成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交汇赋能的重要节点城市。两地在特色优势农业方面可携手发展,在产业园区、物流服务、农副产品加工、发展突围路径等层面合作空间巨大。期待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欢迎湛江企业家到宿州考察、投资兴业。

  宿州市领导李红、祖钧公,湛江市领导程凤英、何嘉旻参加会见。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