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曾进泽到廉江市调研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 当好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时间:2022-06-07 09:59:5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6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到廉江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到鹤地水库开展巡河,并召开湛江市重点工作(廉江)现场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解决当前廉江稳增长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经济迅速企稳回升向好。

  在鹤地水库渠首断面,刘红兵、曾进泽实地检查了鹤地水库综合整治、蓝藻水华防治和汛期防范强降雨工作情况,强调要综合施策,既要控源截污,也要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做好藻类水华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在湛江引调水工程取水口施工现场,刘红兵、曾进泽认真听取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及湛江分干线项目各项工作进展和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前期工作,为项目如期开工创造有利条件。

  刘红兵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受国内外经济形势特别是“05·06”本土疫情影响,我市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增大,形势十分严峻。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湛江、廉江经济的潜力、韧性、底气和后劲,攻坚克难、奋勇前行,采用超常规手段做好稳经济各项工作,切实把国家、省的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廉江要抢抓时间窗口,聚焦关键环节,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民营企业为重点,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全力以赴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要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多措并举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建设,为稳增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优良的成绩为廉江增光、为湛江添彩。希望廉江干部队伍振奋精神、鼓舞士气,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推动廉江当好湛江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曾进泽要求,廉江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明确工作方向,抓项目稳投资,促消费稳市场,推动产业平台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强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确保发展安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鹤地水库水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金融、房地产领域风险,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市领导程凤英、陈峻华、关卉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