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

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时间:2022-05-15 11:41:4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14日,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以赴、以快制快打好打赢本土疫情歼灭战。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在坡头分会场参加会议。

  目前,我市已完成六轮社会面大规模核酸筛查,第一轮社会面大筛查发现2例阳性感染者,第二至第六轮社会面大筛查结果均为阴性,连续5天社会面没有发现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刘红兵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省专家组指导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要深化流调,理顺每个个案传播链,加快密接、次密接人员判定,按照风险等级实施分类分区分时转运。要优化转运,认真梳理转运人员名单,统筹调配隔离场所资源,严格落实好待转运人员管控措施。要细化服务,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带头担任“首席爱心专员”“贴心保姆”,把重点特殊人群的服务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解决其基本生活和看病就医等需求,开展被隔离人员心理援助和社会工作服务。要强化保障,保质保量做好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需求。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疾控人员、城市运行保障人员、公安干警、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基层工作者们,确保大家以良好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

  曾进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的转移力度,加强待转运人员的管理,全力做好他们的生活服务保障、上门核酸采样等工作。要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加强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要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的规范管理,落实工作人员安全保障,及时提供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服务。要切实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省卫健委副主任张玉润,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何剑锋,李勇毅、谢水明、程凤英、黄明忠、张彬、郑浩然、陈元、宋会勇、张仁建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